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来校指导工作(图文)

2002年10月29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天上午9:00,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和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局长王明真、纪检、监察二室主任沈志超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我校党委书记瞿振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马寅生、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宁秋娅、监察处副处长杜学振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瞿振元书记首先向部领导介绍学校的情况,如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术氛围、学科特色等。重点汇报了学校近期工作,主要是理顺关系,加强管理,大力推进实质性融合,在从领导班子分工、机关机构改革和干部聘任到院系和学科调整都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瞿书记说,下一步我们的重点工作是把学校规划做好。中国农大有19个重点学科,全国排名并列第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4位,全国排名第三……,这些都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把学校规划好,创造良好的环境,有重点、分层次地把学科建设好,提高学校的整体实力和水平。但是目前,学校欠账还很多,特别是基本建设方面,与需求相比差距很大。我们提出“316”工程,努力在2005年百年校庆时,实现陈至立部长给我们提出的“以崭新的面貌展示在世人面前”这一近期目标。陈部长提出对农大从战略重点的高度予以支持,使农大师生员工极为振奋。

  瞿书记还介绍,我们的领导班子很团结,新老结合,党政配合,在原有基础上,工作进展很快。我们要以发展为主题,进一步凝聚力量,制定好学校近、中、远期目标,齐心协力,加快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严肃党风党纪,堵塞漏洞,杜绝暗箱操作,从组织上、制度上、队伍上来保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马寅生副书记主要对学校的纪检工作进行了汇报。据马寅生同志介绍,我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逐步做到“有领导,有制度,有落实”。在政务公开方面,通过橱窗、科级以上干部会、网络等定期公布,特别是近期,党委常委会上的内容,只要不涉及保密问题的,都可以在网上公开,一方面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一方面便于群众监督。

  党委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瞿书记、陈校长身体力行,经常深入学生宿舍、食堂,现场解决群众呼声较大的问题。

  马寅生同志还汇报了查案办案、自我约束、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的具体思路和措施,以及工作中值得探讨的问题。

  工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桦汇报了该院在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具体工作中的一些做法。

  听取汇报后,田淑兰同志表达的第一感受,就是非常振奋。她指出,农业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是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农业的进一步发展靠教育,靠科技,中国农大这样的著名高等学府大有可为。部里对中国农大寄予厚望,希望你们不断取得成果,形成自己的学科优势,瞄着世界先进的目标往前奔。

  田淑兰同志对农大的整体工作特别是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农大在网上公开政务的作法十分赞赏,称农大走在了前面。同时指出,建设一流大学不仅需要“硬件”建设,“软件”建设同样重要,这就是队伍建设。从一定程度上说,后者更需花大力气才能做好。而且要随着发展不断研究探讨新问题。江泽民同志在北师大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给我们提出了一个新课题,就是从纪检的角度如何支持和保证教育创新,支持改革,惩治腐败,提醒失误者,保护改革者。要把功夫放在平时工作中,做好“敲钟人”,做到“警钟长鸣”。

  田淑兰同志最后还表示,农大在工作中有什么困难,提出来,我们一定尽最大可能帮助解决。

责任编辑:岑溪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检查指导 田淑兰 纪检监察 瞿振元 马寅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