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陈章良会见烟台张裕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江

2002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4日下午,在东区主楼二号会议室,陈章良校长会见了烟台张裕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江与烟台农校校长俞守能一行,就我校筹建葡萄酒学院有关事宜进行磋商。 副校长傅泽田、谭向勇和食品学院黄卫东教授也参加了会谈。

  陈校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农大成立葡萄酒学院的设想及目前的进展情况。他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这么大,但在专门研究葡萄酒,培养高级葡萄酒专业人才方面却几乎是一个空白。中国农大是国家重点大学,与其他大学相比,在相关研究领域,如食品、园艺、植保,尤其是葡萄酒领域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学校考虑未来的葡萄酒学院放在山东,使那里成为集葡萄酒文化教育、旅游于一体的著名风景区。葡萄酒学院可以做成股份制,并将和国外的葡萄酒企业合作办学,或请国外本行业知名专家来授课,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办学层次。

  周洪江总经理向与会者介绍了张裕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悠久的发展历史和目前的经营状况,并表示公司董事会对与中国农大合作办学很有兴趣。

责任编辑:记者 林青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内合作 葡萄酒学院 烟台张裕 陈章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