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招生规范 校纪监部门对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纪委 2002年09月05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继去年纪监部门介入招生工作以后,今年,中国农业大学纪检监察全方位、实质性参与招生,对招生工作实行全程监督,保证了招生过程的规范性与严肃性。

  随着新生入校开学,一年一度的招生工作已告全面结束。今年中国农大为进一步保证招生工作的严肃性,维护广大考生的利益,招生工作伊始,学校就在组编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时,将纪监部门编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纪委书记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同时制定《中国农业大学招生监察工作条例》,设计《中国农业大学2002年招生监察来信来访电话登记处理单》,用于规范程序、明确责任。

  在招生过程中,把握"补位而不越位"的工作准则。在有利于学校合理选拔人才,有利于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的大前提下,全方位参与招生过程,着重把握好审阅档案、退档处理、录取名单审定三关;抓好机动指标投放、招生收费、退档处理三个重点。  

  招生工作基本结束后,监察部门仍然派专人负责接待考生及家长的来信来电的咨询和投诉。对所提出和反映的问题给予及时解答。

  据了解,纪监部门全面参与招生工作以后,受到了社会和考生家长的欢迎。有考生家长说,我们感到有了问题有地儿反映了。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招生 纪检监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