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事处对各学院人事秘书进行业务培训 参会人员反映效果良好(图文)

人事处 2006年11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人事处 供图



随着学院科级及以下聘任的结束,部分学院的人事秘书岗位人员有了新的变化,为了更好地开展下一步的人事工作,11月10日,人事处召集全校人事秘书在食品学院307会议室进行了人事秘书业务知识培训,并就人事秘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培训会为期一天,安排紧张而有节奏。上午,副处长刘秀梅主持人事处4个科室分别用PPT向人事秘书演示和介绍了本科室的工作内容、职责、工作程序以及各科室涉及的政策和规定。使与会人员较全面地了解了人事处的工作。下午的会议由副处长张海涛主持,食品学院人事秘书魏志芳介绍了多年来做人事秘书的经验和体会。各位人事秘书也就工作中遇到的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人事处处长孟超英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她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讲述了人事工作的重要性和人事工作者应随着形势发展转变观念的重要意义。同时用“高、强、大、多、重”五个字概括和分析了人事工作的特点,并对如何做好人事工作提高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她指出,人事工作领导重视、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内容对象繁多,工作责任重,要求人事处工作人员和各院人事秘书共同做好学校的人事工作,在工作上要做到程序化、规范化,同时要以人为本,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更要做到感情留人。

孟超英还就年终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学评估等近期工作向人事秘书进行了说明和布置。

各院参会人员表示,这次培训从中学了不少知识,各科室用PPT形式演示工作程序,形式新颖而活泼,内容直观而明了,使原来不懂的东西懂了,不清楚的地方变清楚了。同时希望人事处定期进行培训,以便即时了解形势、把握政策。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