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专家听·访·查]崔保安教授走访人事处(图文)

王志刚 2007年11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王志刚 摄影



11月13日下午,评估专家崔保安教授到人事处进行考察评估。人事处处长孟超英就本部门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座谈气氛轻松、融洽。

孟超英以《打造一流人才队伍 提供优质教师资源》为题向评估专家汇报了学校人事工作的指导思想与工作理念、学校队伍现状、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她在汇报中介绍说,学校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人才观,努力调整和优化人才结构,将人事工作与学科发展定位相结合,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秉承成为“人力资源的智囊团”“人事政策的执行者”的管理理念,努力使人事处成为学习工作的加油站、教职员工的服务区和有效交流的软平台。

孟超英介绍了我校教师队伍现状。目前,我校共有教职工283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973人,管理人员545人,工勤人员318人。生师比例合理,2007年为15.9:1,基本满足教学需要。师资队伍整体结构合理,发展趋势好,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比例达81%,高级职称教师教师比例达69%,具有外校学习经历教师比例逐年提高,学缘结构逐步改善。

孟超英说,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的人才师资队伍是我校人事工作目标。为保证目标的成功实现,人事处采取了三项有力措施:一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补充高水平师资。学校领导非常重视,统一协调,人事处主动出击,延揽人才,坚持“固定编制为主,流动编制为辅”,引进国内外智力资源。二是创造条件,加强校内人才培养。学校形成了完善的多部门参与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政策保障、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强化培养质量,提高总体素质,建设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三是发挥人才优势,实现人才价值。学校积极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完善岗位聘任与管理制度。将聘期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强化激励机制,并加大人文关怀,鼓励创造,为教师营造宽松的成才环境。经过近年来的努力,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高层次人才队伍已初具规模,教学水平得到明显提高,科技产出硕果累累,学科建设水平也得到了快速提升。

认真听取汇报后,崔保安充分肯定了汇报内容,高度评价了人事处的工作,认为人事处在拓展广泛高效的引才渠道,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和建立人尽其才的用人机制等方面“下了大功夫”,并就师资队伍情况、人才培养机制等问题与人事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专家联络员曹兆红,人事处副处长刘秀梅、张海涛和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