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国际学院 2012年11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接到教育部批复意见:我校申报的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农业商务专业,获教育部审批通过。这意味着,自2013年起,我校国际学院通过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招生学生进入该项目,进行国际化培养。

中外合作办学农业商务本科专业将培养全面了解现代农业企业发展,掌握农业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知识,熟悉国内和国际农林经济管理现状及发展趋势,具有国际化视野,适应政府机构、涉农企事业单位等管理和经营等需求的高级专业人才。

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本专业培养模式将在国际学院成熟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上有所提升,更多地融入我校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涉农学科的特色,并大量增加学生在中、美两国实践学习的机会;在生源方面将继续提升质量,只招收达到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高考录取分数线的学生;而在师资方面,将采用美国大学直接派遣其本校师资与我校面向海外直接招聘的形式相结合;在教学特色方面,还将设立部分国际化课程,由我校学生和美国来华留学学生同堂上课;此专业在安排了一定学术英语强化课程外,还设置了一系列针对美国来华留学生的中国语言和文化选修课。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是美国一所以农业学科为特色的公立赠地大学,该校近年来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大学排名中均名列一类院校,《美国农业经济月刊》2011年将该校评为美国农业经济最好的两所大学之一。该校2010年与我校签订两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2012年已有国际学院部分学生赴该校参加校际交流学习。2013年起,这一项目招生本科生规模将达到60人。

我校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启动教育合作,将进一步探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高端人才培养模式。该项目将在中美两个高水平院校之间搭建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平台,推动具有国际视野的农业商务高级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并带动各自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