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欧专家在京研讨农业等领域创新与合作

新华社 2013年10月11日 报道浏览次数: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李江涛)“促进食品、农业、生物技术领域联合创新与合作研究中欧专家研讨会”10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中国和来自欧盟12个国家的科学家代表共100多人就食品、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的联合创新与合作展开了研讨。

  研讨会是在欧盟“Horizon 2020计划”与“中国农业科学和创新计划(2013-2025)”加大对农业领域研究创新资助支持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旨在通过深化和加强中欧在食品、农业和生物技术共同关心问题的研讨,明确双方未来研究规划和共同合作研究支持项目,为未来中欧在全球食品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以及生物技术发展中占据有利位置做好应对。

  与会专家总结了中欧在食品、农业和生物技术发展领域的成绩和问题,并按照食品、可持续农业、畜牧业、都市农业、生物技术5个讨论组交流了共同面临的挑战,明确了未来研究重点和创新领域。

  原文链接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欧盟合作 媒体报道 新华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