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牧草与草坪草种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通过农业部“双认证”(图文)

动科学院 2013年10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0月17~18日,农业部牧草与草坪草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通过了农业部审查认可、国家计量认证复查现场评审。

  专家组通过看、听、查、问、考等形式,按照评审计划分软件、硬件两个小组对中心三年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评审。认为,“中心”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六个方面,符合《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基本条件》的要求,在申请承检的项目范围内,具备标准检测的能力,现场评审基本通过。

  该中心是根据农业部农市发(1998)9号文件批准,在中国农业大学牧草种子实验室——国际种子检验协会(ISTA)会员实验室基础上筹建成立的。这一实验室长期致力于我国牧草与草坪草种子的质量检验工作,重点开展了国内检验技术人员的专业培训和草种子质量检测方法的研究,还有积极开展国际种子检测技术的交流和学习,促进我国检测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

  实验室于2013年6月顺利通过ISTA首次专家评审。

分享到:
标签:牧草与草坪草种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农业部 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