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中国农大 顶尖成果受国际称赞

科技日报 2013年10月21日 报道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记者范建)中国农业大学在食品和农业生物的前沿研究,近日得到外国专家的重视和称赞。欧盟农业研究与创新小组负责人Nikiforos Sivenas说:“一个大学在学界能有连续不断的顶尖成果不简单。”

  10月12日由欧盟研究与创新署主办的促进食品、农业、生物技术领域联合创新与合作研究中欧专家研讨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李召虎介绍,2004年至今,中国农大积极参与欧盟框架下不同类型项目,促进农大与欧盟之间的联合创新与合作研究。该校在热门研究领域花开数度,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今年6月在《自然·遗传学》杂志发表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宁团队发现鸭免疫禽流感遗传基因,有助防控禽流感的研究成果。张福锁教授研究小组2010年在《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找出中国氮肥过量施用导致全国土壤酸化的原因,发出了氮肥导致温室气体排放不可小视的警告。

  该研讨会旨在深化和加强中国与欧盟在食品、农业和生物技术的合作,为未来在全球食品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及生物技术发展中占据有利位置做好应对。40余位来自欧盟12个国家科研单位的科学家,以及中国农业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代表,共同商讨促进食品、农业、生物技术领域联合创新。

  《科技日报》(2013-10-21 03版)

  原文链接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欧盟合作 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