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特写双选会上的创业者

闻静超 2013年10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新学期首场大型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2014届毕业生们正忙着投递简历。农学院园艺102班的宁娅妮从容地站在展位前,不时为来来往往的人讲解着——她也是明年的应届毕业生,这次招聘会,她的目的不是求职,而是为“公司”做宣传推广,并招募创业合作者。

  一个写着“北京原色绿艺高科集团有限公司”的展板树在她和同学们的身后。事实上,这家“公司”,是我校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之一。此前,宁娅妮联系4名同学组建了小团队,申请了2013年“国家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之后,团队辗转联系并与动科学院创业大学生秦文向合作,邀请宁中华教授为导师,于今年6月创立了北京原色绿艺高科集团有限公司。

  虽然尚未完成注册,公司已经有了明确的定位和运营方案。他们希望,能够依托学校资源,打造国内第一家集有机(珍、稀、新、奇)蔬菜、蛋、肉等农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餐饮与一体的覆盖全产业链的高新技术科技与服务公司。目前,在凤凰岭,他们开始了“农大3号”小型蛋鸡的散养,在通州实验站种植了有机芦笋,即将在上庄实验站种植特色蔬菜。宁娅妮说,公司生产的高端生态鸡蛋正在接受预定,而从电子平台以及顺义后沙峪别墅区的实体店销售情况看,业绩尚好。

  当天来到双选会现场的党委副书记秦世成注意到同学们的展台,特意前来慰问和祝愿。他在细致了解公司运营情况及困难需求后表示,学校支持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活动,希望大家将创业项目作为起点,使团队成员们在实践得到锻炼和成长。

  除宁娅妮之外,团队里还有经管、食品、动科等多个学院的24名同学,未来两年内,将有好几名同学面临毕业。看着招聘会场外排起的长队,宁娅妮说,希望公司运营顺利,这样团队成员的就业问题就都解决了。

  原色绿艺公司,只是我校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的一例。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焱介绍,目前,就业指导中心重点支持作为示范的,还有“园冶家庭园艺有限公司”、“三位一体创意农业”、“北京易生文创科贸有限公司”三个项目。在项目过程中,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整合资源,通力配合,努力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更多的指导、平台与机遇。

分享到:
标签:就业工作 身边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