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10.25心理节“快闪”活动成功举行(图文)

通讯员 刘晓旭 2013年10月25日 报道浏览次数:

 

 

10-24中午,人文与发展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举办了主题为“舞动青春,随跳随享”的“快闪”活动。人发学院全体新生在东校区运动场北侧随着音乐的响起快速聚集,集体展示第二套全国小学生广播体操,快闪活动成功举办。

“快闪”是新近在国际流行开的一种短暂行为艺术,即一群人在明确的时间到达指定的地点同时做一样的动作,然后快速散开,以达到引人注意、释放压力的目的。

活动开始前,IDK街舞社的五位同学进行了舞蹈表演,为活动预热。随后,校园广播准时响起。“第二套全国小学生广播体操——雏鹰起飞。预备起,一,二,三,四……”熟悉的音乐一响,人发新生们迅速在空旷的运动场上聚集,到达指定位置,踏着节拍开始活动。经过的路人们也一一停下驻足,饶有兴致地观看。四分钟的广播体操很快就结束了,新生们又快速地散开,运动场恢复了平静。

作为活动的主要策划者人发院心理部部长戚琳介绍:“在‘10.25心理节’来临之前,举行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使大家能够在踏入大学校园后,回味童-时光,感受亲切和温暖。其次,是倡导大家多多锻炼身体,促进身心健康。”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从开学初就开始筹备了,戚琳说:“我们需要联系每个班的心理委员,协调每位新生;与广播站也是经过多次协商后敲定的。”活动开始前,已经进行过彩排,以确定每个同学的位置,统一动作。

参加活动的13级新生感到非常兴奋。发展132班的宋含城说:“在大一的时候我们一起来做‘雏鹰起飞’这套小学时做的广播体操,心里很有感触。相似的场景让我感觉回到了以前的时光。”

随着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大学生需要以合理的方式来释放我们的压力。此次“快闪活动”的目的就是调动学生敢于表现的积极性,在公众面前展现自我,在活动中释放自己的压力,释放自己的激情,锻炼自己的体魄,倡导大家注重身体心灵双重健康。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活动 广播 新生 压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