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3年新生运动会开幕 132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刘铮 学生记者勾悦 实习记者 申哲 2013年10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6日一早,2013年新生田径运动会在东区运动场开幕,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1326名新生将参加28个项目的比赛。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总指挥、副校长傅泽田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8点整,随着国旗班护卫国旗通过主席台,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14个学院的代表队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各学院在入场时各出奇招,展示行进间表演等节目,经管学院用加菲猫作为吉祥物,让观众眼前一亮;而农学院代表队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他们的萌系吉祥物——绿色的“麦萌”和粉色的“萌萌”,他们手中挥舞的麦穗也充分彰显了学院特色。

  傅泽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筹备大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大会的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学校非常关心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把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重要指标,运动会项目设置也充分体现学校了解同学们身体状况、制定科学合理培养方案的需要。他代表组委会要求:第一,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和“团结、文明、进步”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在比赛中尊重对手、服从裁判;第二,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团结协作、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比赛工作;第三,新闻记者和通讯员准确、及时报道现场信息,展现运动会风采;第四,保卫、检查人员坚守岗位,保证运动会的安全。他宣布大会开幕,并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李健铎、裁判员代表王正然分别宣誓,表示要严格遵守大会规程,恪尽职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运动会共设竞技类项目15项,有553人报名,趣味类项目13项,有773人报名。除总参赛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外,女生报名参赛人数略多于去年,达到631人。全部赛事将在一天内举行,除产生竞技、趣味项目的个人名次之外,还将评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女团体总分名次,并设“精神文明奖”。

  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裁判员、运动员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分享到:
标签:新生运动会 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