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农大海外“取经” 提高我国奶品质量

中国教育电视台 2013年10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校将携手推进研究,共同应对涉及食品、农业和城乡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挑战。根据战略协议,两校将在奶业、食品质量、经济发展、可再生能源和环境等方面建立研究中心,并设立研究基金,利用各自优势开展联合教育项目。

  此外,双方商定将与产业界合作建立奶业发展研究中心,以“从牧场到餐桌”为理念,借鉴三方在奶业研究和生产的经验,通过开展奶业相关研究和技术集成与推广、设立示范农场、拓展学生培养与教师交流,举办奶业学术与培训会议等,提高我国奶牛饲料转化效率和牛奶品质,提升乳制品国际竞争力。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要开展一些实实在在的研究项目,包括奶业本身的研究,包括食品加工的研究,奶品加工的研究,还包括市场营销管理监管方面的研究,现在已经确立了三个研究领域。”

  据了解,瓦赫宁根大学是荷兰最早提供农业教育的学院,近百年来一直致力于农业、生命科学及自然资源领域相关的高等教育及科学研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中国教育电视台10月8日《中国教育报道》(9'44—10'53)

  视频链接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瓦赫宁根大学 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电视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