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首相助阵中荷奶业发展中心 引入荷兰模式改造乳业

南方都市报 2013年11月19日 报道浏览次数:

    南都讯 记者王海艳 实习生肖克来提 11月16日(上周六),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乳业公司共同筹建的“中荷奶业发展中心”(S D D D C )正式成立。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出席并致辞,“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我们可重塑中国乳制品行业”,吕特说,中荷两国共同的目标,就是给我们的国民生产出足够的高质量又安全的乳制品。中国在这方面面临严峻挑战,而这又是荷兰的强项。该中心旨在通过中荷合作,将荷兰在乳粉生产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引到中国。

    据了解,该中心将通过借鉴与分享中荷双方在奶业研究、奶业生产及政策法规方面的经验,努力提升中国乳品产业链的食品安全及生产水平。在最初的三年间,中心将在中国开展有关中国乳品生产、安全和质量以及可持续性的重大研究项目,并作为行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双方奶业从业人员的交流平台。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表示,中国的“单独二胎”政策实施后,将会产生一波生育高潮,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的乳制品市场,尤其是婴幼儿乳制品市场将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因此,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建立可谓“生逢其时”。据悉,荷兰奶业实行的是一种合作社的一体化模式。奶牛农场主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农场,通过加入合作社,成为了跨国乳品公司的股东。

    《南方都市报》(2013-11-19 G12版)

    原文链接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荷奶业发展中心 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