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科学报]中国农大召开曲周精神宣讲会 校地共叙四十载深情厚谊

中国科学报 2013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曲周县是河北省南部的一个普通农业县。历史上,该地区曾是黄淮海地区盐碱化最严重地区之一,长期过着“吃粮靠供应,花钱靠救济”的生活。然而在1973年,中国农业大学的几位教师来到曲周,并在该地区开展旱涝盐碱综合治理工作。也正是从那时起,曲周县与中国农业大学之间的合作便从未间断过,而这一地一校之间的情谊也整整延续了四十载。

  在中国农业大学曲周试验站建站40周年之际,一场曲周精神宣讲会在该校举行。在此次宣讲会上,包括曲周试验站创始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院士石元春,曲周县政协主席胡耀东,曲周科技小院创建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晓林在内的多位宣讲人,也通过他们的亲身感悟,叙述了曲周与中国农业大学近半个世纪的鱼水深情。

  石元春是40年前首批进驻曲周县的教师之一。在演讲中,他回忆了与同事们一起创建曲周试验站的艰辛过往,并告诫在座的青年学子,一个合格的科研人员要有忧国爱民的情怀,要在瞄准科研前沿的同时,不忘脚下的土地,“我们的科研一定要接地气,农大人也要传承这种精神,不忘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

  “当前,正是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的关键时期,此时开展对曲周精神的探讨意义重大。”在总结发言中,中国农大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曲周精神是中国农大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教材。他要求广大师生要继承和发扬曲周精神,将其作为一面镜子。“通过学习,我们要照一照自己、正一正衣冠、净一净心灵,从中获得启迪和汲取新的精神力量,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为广大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姜沛民说。

  《中国科学报》(2013-11-14 第6版 动态)

分享到:
标签:曲周精神 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