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华社]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在京启动

新华社 2013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傅刚 张钟凯)  由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乳业公司共同筹建的“中荷奶业发展中心”16日在京启动,共同探索全面提升中国乳品产业链的食品安全及生产力水平。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简称“SDDDC”)将借鉴与分享中荷双方在奶业研究、奶业生产及政策法规方面的经验,围绕提高中国乳品产业链的整体水平展开包括提高牛奶产量、安全性及质量等在内的各项活动。

  在发展初期,SDDDC将对目前中国奶业生产、安全和质量等出现的焦点问题进行研究,为中国乳品领域培养优秀人才,促进双向交流,支持在中国建立一个荷兰乳业技术中心,实现荷兰乳品安全和质量体系的实际应用。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认为,“单独二胎”政策实施后,将会产生一波生育高潮,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的乳制品市场,尤其是婴幼儿乳制品市场将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

  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总裁、董事会主席阿洛托·戴克豪森博士表示,荷兰拥有十分严格的乳品质量标准体系,其代表性乳品质量安全体系Foqus要求乳品的每一个生产场所都采用高于全球食品安全认证的管理标准。

  “我们打造了一个由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组成的‘金三角’乳业支持和监管体系,对乳品产业链实施全程管理,提供了从牧场到餐桌的品质保证。”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乳业公司首席运营官罗劳夫·尤斯登说。

  “相信通过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奶农的支持和国际合作,我们有信心不断提升国内乳制品品质,重新恢复中国消费者对本土乳业品牌的信心。”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说。

分享到:
标签:中荷奶业发展中心 媒体报道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