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与FAO合办亚洲保护性农业政策与战略专家研讨会

刘 铮 2013年11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0日上午,由我校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合办的亚洲保护性农业政策与战略专家研讨会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也是继去年中国保护性耕作20年国际研讨会后,双方再次合办保护性农业领域的国际研讨会。

  我校校长柯炳生、副校长王涛,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胡乐鸣;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朝蒙代表Percy Wachata Misika,植物生产与保护司顾问Amir Kassam,及研讨会双方负责人Yuji Niino、李洪文出席开幕式,工学院院长韩鲁佳主持开幕式。

  柯炳生代表学校对与会者表示欢迎。他说,保护性农业技术作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已经引起多方面重视。在我国农业部、科技部和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支持下,我校1992年就开始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山西省农机局合作,在中国开启了面向生产实际、农机农艺相结合的保护性农业技术研究。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在工学院保护性耕作团队的基础上成立了农业部保护性耕作研究中心,中心获得了4项国家级科技奖励并获批为教育部和农业部创新团队。柯炳生说,保护性农业技术符合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需求,希望联合国粮农组织给予保护性农业技术更多的支持;也希望通过研讨会,深化我校、我国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各国同仁的合作。

  Percy Wachata Misika和胡乐鸣分别代表联合国粮农组织、农业部农机化司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分别介绍了保护性农业在亚洲、我国的发展及面临的挑战,希望通过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与会国际机构、大学、政府机构间的合作,探讨应用保护性农业的政策与策略,在亚洲各国推广保护性农业。

  据了解,2012年,在农业部、教育部和我校支持下,工学院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办中国保护性耕作20年国际研讨会。今年7月,基于上一年合作,以及中国小地块保护性耕作技术与机具应用的成功经验,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和我校合办专家研讨会,推广中国的成功经验,扩大技术在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应用范围。

    会议邀请了15个亚洲国家及国际组织的3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在亚洲推广应用保护性农业技术的政策和策略。会议为期三天。

分享到:
标签:保护性农业 国际交流 柯炳生 王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