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2-2013年度中华农业科技奖揭晓 我校获得17个奖项

科研院 2013年11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农业部公布2012-2013年度中华农业科技奖结果,我校获得4个优秀创新团队奖,主持或参与的13项成果获奖。

  在我校获得的奖项中,动医学院沈建忠教授率领的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团队、农学院韩振海教授率领的果树发育生物学及种质研究团队、农学院张振贤教授率领的设施蔬菜生长发育调控研究团队和工学院李洪文教授率领的保护性耕作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分别获得优秀创新团队奖。

  由动医学院沈建忠教授主持的“155种重要抗菌药物及其他有害化合物残留检测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理学院何雄奎教授主持的“高效减量精准施药技术与机具研发应用”、动科学院李胜利教授主持的“奶牛饲料资源高效利用与生态养殖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 农学院张龙教授主持的“我国迁移性蝗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 食品院廖小军教授主持的“番茄加工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信电学院高万林教授主持的“新农村信息化理论、关键技术与平台设备研究及应用”6项获科研成果一等奖;农学院高希武教授主持的“北方农田主要害物低剂量化控技术应用与示范”和信电学院李道亮教授主持的“水产集约养殖数字化关键技术及装备”2项获科研成果二等奖。

  此外,资环学院杨晓光教授参加的“当代世界农业研究”和食品学院郭慧媛副教授、任发政教授参加的“金华火腿高值化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获科研成果二等奖。 另有3项获得科研成果三等奖。

  中华农业科技奖  农业部、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农业行业的唯一综合性科技进步奖,是农业部常设部级表彰项目之一。该奖主要奖励我国农业行业各个领域的应用研究成果、技术创新成果、科学普及成果以及优秀创新团队。2012-2013年度中华农业科技奖获奖成果共142项。其中,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31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50项,优秀创新团队奖17项,科普成果奖6项。

分享到:
标签:表彰奖励 中华农业科技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