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四川来我校选调部分急需紧缺专业毕业生

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8日上午,“2014年度选调中国农业大学部分急需紧缺专业优秀大学毕业生专场宣讲会”在东区1号学生公寓新闻发布厅举行。会议介绍了四川的历史和选调生的基本情况。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处处长张从云就四川的情况和招录选调生的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说明。他介绍,四川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它的快速发展为各类人才施展抱负提供了机会和舞台。

  据了解,本次选调专业范围涵盖: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业推广、畜牧学、动物科学、兽医学、动物医(药)学、作物学、园艺学、林学、农业(农林)经济管理、水利(工程)、生态学、农村区域发展、农村发展与管理等专业类别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委托培养和在职攻读学历学位的学生)。报名时间截止12月3日。

  “选调生也是公务员的一种,我们会按照公务员的标准来择优录取”张从云说,“由于这次招收的优秀大学毕业生的专业是急需紧缺的,所以这次的竞争会小于其他公务员考试,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踊跃参加。”选调生的工资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国家标注的基本工资,第二部分是国家津补贴,根据各州市的经济状况来决定。博士研究生毕业前后工作满3年(含试用期),试用期满、表现优秀的,可以提拔担任副县处级领导职务。硕士研究生试用期间可挂任副科级领导职务;试用期满,表现优秀的,可担任副科级领导职务。进入市、县机关工作,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适时安排到基层一线挂职锻炼2年。工作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可列入后备干部名单培养。也可根据德才表现和工作需要,择优选用到上级机关。

  据悉,由于四川省的高速经济发展,现在急需各方面的农业人才去建设四川,四川省首次来我校专门招收选调生。会后,毕业生就选调生名额、工资报酬、专业与岗位的匹配度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宣讲会由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钟锦主持。四川、成都、攀枝花、乐山等省市组织部有关领导参加宣讲会。

责任编辑:实习学生记者 梁志昊
分享到:
标签:学生工作 就业 选调生 四川省委组织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