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新增两个学科进入ESI数据库

2013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据今年11月ESI最新统计数据,我校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和临床医学(CLINICAL MEDICINE)两个学科首次进入ESI数据库,能够进入ESI数据库的都是论文被引次数位居各学科世界前1%的机构。至此,我校进入世界前1%的学科数从新一轮“985工程”启动时(2010年)的3个增加到9个,分别是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环境/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微生物学、工程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和临床医学等9个学科(见表1)。

  论文被引次数是国际上公认的反映学术影响力的主要指标。截止目前,我国39所“985工程”高校中的36所高校的325个学科进入了ESI数据库,我校进入ESI数据库的学科数量在全国与华中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并列第15位。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2个学科领域已经进入世界前1‰,排名均居国内高校之首,进入世界前1‰的学科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7位。其中,农业科学学科领域发表论文数名列全球研究机构第12位,居全球所有高校第6位;论文总被引用次数排名第23位;居全球所有高校第17位。植物学与动物学的论文发表数名列全球研究机构第36位,居全球所有高校第27位;论文总被引用次数排名第82位;居全球所有高校第66位。

  从2012年11月至2013年11月的统计数据可看出,我校已经进入ESI数据库的7个学科发展势头良好,论文数、总引用量的绝对数量和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表2)。标志着我校的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学科实力进一步增强,农业科学等特色学科已经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分享到:
标签:ESI数据库 前1% 学术影响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