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旗班举行升旗仪式 纪念“一二•九”运动(图文)

学生记者 刘子宁 2013年1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9日早上7点,寒风料峭,天色微明,西区田径场上早早聚集着观看升旗仪式的同学,大家一边跺着脚,一边翘首盼望。

  

  710分,伴着《歌唱祖国》的乐音,着深绿色军装,配金黄色绶带,扛大红色旗帜的旗组迈着整齐的正步走向升旗台。全场同学停止了低语,立正注目。国歌响起,一号位扬旗,一簇火红在同学们深情的注视中冉冉升起,天边曙光流转,映衬着飘扬的五星红旗更加明亮。

  

  930分,国旗班小旗组来到东北旺小学,为孩子们举行了升旗仪式,小学全校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中午12点,国旗班在颐园东侧举行了“12.9爱国书签免费发放活动”,共计400多人领取了书签。

  

  193512月9,在祖国危急存亡之际,誓死保家卫国的热情学子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时光流转,世事变幻,华夏学子爱国的赤诚之心却不曾改变。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八周年,引导大学生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国旗班举办本次爱国主义升旗仪式。“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大家真正能够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生活,增加自己的责任感。”西区国旗班宣传委员邹驰称,“今天天气非常冷,同学们能这样热情地参与,这一点让我们也很感动。”

  

  “国旗升起来的那一刻,真的非常震撼!我觉得这次活动意义很大。”植物121的徐米琪同学表示,她称为了观看升旗,早上6点就起床了,在田径场等了很久,“不过还是很值得的。”她说。

  据悉,早上7点20,东区国旗班也在奥运场馆西侧举行了升旗仪式。

(学生记者 李萌昊 摄影 国旗班 供图)

分享到:
标签:升旗 国旗班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