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文化之旅”活动带领学员体验文化艺术

校团委 2013年1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大北农教育基金资助的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项目之一——“文化之旅”活动,带领我校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一系列文化艺术的体验。  

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项目,旨在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而其中的“文化之旅”活动,则通过组织学员免费参与文艺活动,帮助学员拓展视野、陶冶情操、提高修养。自1012日活动启动以来,学工部、校团委组织学员参与了文化艺术讲堂、大剧院殿堂行、电影科技艺术展等活动。  

1012日,“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暨艺术导论讲座在三教102举行。活动邀请到“魅力教师”可婷婷老师为同学献上了一堂“媒介表达与自我认知”的讲座,引起了同学们关于沟通与表达的反思。  

1013日起,学工部、校团委组织同学们四次前往国家大剧院,观赏歌剧、音乐会、舞蹈表演,学校提供了前排座位的门票,由校车负责接送,安排专人进行管理,方便学员参观学习,同时保证大家安全。  

119日,全部学员一同赴中国国家电影博物馆,参观了“中国电影百年历史展”,感受到了中国电影的百年巨变与发展。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观看了IMAX电影《雷神2》。  

  在本次“文化之旅”活动结束后,文化活动指导中心还接到许多同学的咨询,希望文化艺术体验能够继续。学生资助中心和文化活动指导中心表示,今后将争取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广泛地接触、了解文化艺术。

分享到:
标签:活动 文化 同学 学生 电影 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