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李德发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人事处 2013年12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日,201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在京公布,我校李德发教授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院士。

    李德发, 男,1953年生,河北隆化人。1978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畜牧系,1989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博士。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李德发教授长期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着眼于解决饲料资源短缺、转化效率低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制约我国畜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在大豆资源高效利用、猪健康养殖的营养调控和动态营养需求与实时测料配方技术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构建了我国主要饲料原料在猪上的有效营养价值数据库,创建了饲料原料有效养分动态预测模型;发现大豆抗原蛋白引起的过敏反应是仔猪断奶综合征的主要原因,并研发了膨化膨胀、微生物发酵、酶解等大豆抗营养因子钝化消除技术;建立了我国第一个猪营养需要动态模型,主持修订了2004年版《猪饲养标准》,为我国养殖业和饲料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1996年以来,先后主持建设了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农业部饲料效价与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三个工程科技平台。发表论文205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指导的2名博士生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国工程院 院士 李德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