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支持云南镇康蚌孔智慧畜牧庄园物联网建设

信电学院 2013年12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5日,由信电学院承担的“中国农业大学•云南临沧蚌孔智慧畜牧庄园物联网建设”项目,在临沧市镇康县勐堆乡蚌孔草山启动,这标志着我校对口帮扶镇康进入实质阶段。学校副校长龚元石,临沧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奎荣和镇康县县长杨永红等出席仪式。

  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介绍,“中国农业大学•云南临沧蚌孔智慧畜牧庄园物联网建设”项目,由蚌孔肉牛养殖物联网系统、蚌孔万亩草山物联网系统、蚌孔光伏太阳能发电与节能物联网系统和基于GIS的蚌孔牧场三维可视化物联网系统组成,项目一期计划在一个月内实施完成。项目完成后将提升20万亩草山及畜牧庄园的生产自动化和管理信息化水平,有效节约能源与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并通过远程进行管控。高万林同时代表学院表示,将按照学校要求,扎实推进项目实施工作。

  龚元石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要求信电学院按照教育部要求,通过实施项目带动地方农业增产、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切实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他同时叮嘱项目组成员,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困难开展工作,要牢记安全。在仪式启动及和临沧有关负责人交流时,龚元石表示,学校与临沧市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以项目为纽带,紧密结合当地实际需求,积极提供信息、科技和人才方面支持,切实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    

  我校涿州农场场长邹东云、上庄试验站站长苏洲、科研院熊春文处长、信电学院副书记陈昕及项目组成员,镇康县及畜牧庄园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对口支援 云南临沧 龚元石 信电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