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两部门联合举办民族政策培训(图文)

新闻中心 2013年12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赵洋 摄影  

  本网讯(记者 闻静超 学生记者 刘璐璐)1219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与学工部联合举办2013年民族政策培训暨学习研讨,邀请中央民族大学统战部部长余梓东教授讲解“中国现实民族问题及对策”。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主持会议。

  会上,余梓东教授阐述了当前我国现实民族问题产生的社会背景,剖析了近年来较受关注的民族问题的由来、发展、规律及解决对策。他认为,民族问题与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密切相关。近年来,由于时空关系的变化、地方收入差距的扩大、国际因素的影响,民族问题产生了新变化。而促进民族和谐,不仅仅需要政治经济的硬实力,也需要文化教育的软实力,更需头脑智慧的巧实力。

  针对如何做好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与会人员与余梓东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赵竹村部长对余梓东教授的讲座给以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校党委对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非常重视,注重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今后,学校将继续落实、细化有关政策,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校园中的民族团结工作。他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的服务和指导,并将积极支持各分党委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以及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如何更好地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问题开展调研。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吴金环、学工部副部长郭立群和我校分党委统战委员、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
标签:民族 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