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工部总结表彰2013年华育资助项目(图文)

学生记者 李萌昊 2013年12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赵洋 摄影

  本网讯 1220日下午,学工部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3年华育助学项目总结表彰会,30名华育奖助学金获奖学生、10支获得该基金支持立项的公益实践团队受到表彰奖励。

  表彰会上,学工部资助中心副主任华博总结了本年度华育资助项目的整体实施情况。经过学生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初审公示、报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复审确认等程序,我校评选出了30名华育奖助学金获奖同学。他说,与去年相比,今年我校获得立项支持的公益实践项目在质量上有加大提升,资助中心在前期策划、实施及跟踪等环节,都对项目团队进行了辅导。会上宣读了获奖同学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学工部副部长林涵对同学们在项目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她回顾了我校与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合作三年来的历程,与大家分享了资助育人工作的感悟。林涵建议同学们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踊跃加入公益实践,并鼓励大家要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意见,把握住良好的机遇。同时,她承诺资助中心今后会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发展的机会,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成长和进步,并同学们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工学院机制103班张毅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来的成长奋斗历程、经验教训,感谢华育基金会的关爱和支持。参与公益项目的两位学生代表讲述了团队的故事,分享了实践体会。“峰云社赴西藏人文科考队”队员靳倩兰、“微笑天使(唇腭裂儿童)救助团”队员叶春阳分别作为华育公益实践团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汇报了项目团队参与公益实践项目全过程的点点滴滴,所获所得,并倡议同学都能尽己所能,真诚的献出一份心、一份力,为促进公益活动的发展不懈努力。

  据介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通过向社会募集善款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是一个非赢利性社会公益组织。20113月,基金会在我校设立华育奖助学金,用于奖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我校学子;另外设立华育公益实践项目专项资金,通过竞标的方式,遴选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建的团队开展公益实践项目活动。三年来,我校已有130名学生获得该奖奖励,25个公益实践团队获得立项资助,累计资助金额已达80万元。

  资助中心老师萨日娜,全体奖学金获奖学生及公益实践团队学生参会。

分享到:
标签:华育资助项目 表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