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后勤基建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新闻中心 2013年1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后勤基建系统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查摆问题,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着手,坚持边听意见边整改,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条件成熟一个解决一个,受到群众好评。

  绿苑地下车库降噪改造

  有居民反映,绿苑小区地下车库与住宅楼距离较近,每天地库出入车辆达到200余量,产生的地面摩擦噪音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接到群众意见后,后勤物业中心立即进行降噪处理。请环保部门、市政部门和施工企业进行现场勘查,认真分析噪音污染形成的原因,对改造项目进行评估、预(结)算。本着既解决问题又节约成本的原则,物业中心根据专家意见制定了改造方案,投资近30 万元,对绿苑地下车库664平方米出入口进行了彻底改造,解决了这一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

  未雨绸缪 加强查漏检修

  漏雨维修是保障学校师生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工作。由于学校部分建筑屋面防水逐年老化,导致雨季出现漏雨现象。特别是今年8月份的几场瞬时大雨,造成一些房屋屋面、飘窗漏雨,影响了居民的工作和生活。

  学校对这一问题非常重视。副校长张建华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要求后勤基建等有关部门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基础上,要集中人力物力积极做好汛期抢险和修缮维护服务。

  根据防汛、漏雨报修信息,后勤部门组织专业人员和防汛物资,先后对17栋建筑进行了屋面整体防水维修,对12栋建筑进行了屋面局部防水维修,对90多户住宅飘窗进行漏雨维修,投入资金220多万元,基本解决了发现的突出问题,保证了学校师生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东区家属区照明改造

  有群众反映,东校区家属区公共照明破损、照度不够,存在照明死角。

  后勤基建处组织人员对东区家属区路灯照明情况进行了全面普查。能修复的马上修复,不能修复的予以更换,并在照明死角加装了路灯。加装、更换路灯119套,对110多个损坏严重,照度不好的路灯进行了改造。为了降低成本,大部分路灯仍然利用原有灯杆更换了灯头,并采用节能光源,提高亮度的同时降低材料和能耗成本,有效改善了居民夜间出行的条件。整个改造工程投入资金80多万元。

  三村围墙改造

  据群众反映,东区3738号楼西围墙出现倾斜、裂缝,38—40号楼西围墙和三村住宅区围墙较低,存在安全隐患。

  由于东区37号楼至40号楼围墙不是我校产权,后勤基建处与校外有关单位进行了多次协商沟通,目前已经敦促北京欣华盛嘉物业管理公司完成了3738号楼西90米围墙的翻建工程。同时,学校投入资金20多万元,在东区38—40号楼西围墙和三村住宅区围墙上,加装了130米长钢筋围网。

  统筹家属区交通管理

  长期以来,家属区的交通安全一直是老大难的问题。我校家属区是相对独立的五个区域,居住有4400多户居民,居民和单位机动车3000多辆。特别是西校区绿苑西门同时作为了学校的东门,紫苑有507所、农科院、小学等八家单位,东校区三村与天润奥迪4S店(一汽驻京办)共用交通主干道,这样的情况致使交通管理影响因素比较复杂。针对这一情况,学校联合属地政府有关部门、驻家属区相关单位和北京海安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多次现场调研、实地踏勘,首先从加强管理、缓解当前突出矛盾入手,同时统筹考虑整体规划,制定完善的交通状况方案并逐步实施,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后勤物业中心(西区)要求门卫对非本区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尽可能阻止无关车辆穿行或出入小区。同时加强引导车辆的规范停放,对乱停放车辆进行书面提醒和口头劝阻,先后发放停车通知提示2000余份。绿苑地库的车辆停放问题,由地库管理人员向值班保安员及时通报地库空余车位情况,避免车辆在地库已经饱和情况下进入地库乱停车导致地库堵塞。对于实行机动车凭证出入的东校区家属区,已责成北京海安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加强管理、规范服务,同时强化后勤物业中心保安人员与海安公司工作人员实行双岗执勤。

  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后勤物业中心利用学校、属地街道拨付支持的改造专项资金,积极改造家属交通设施,重新安装和刷新交通标识,对小区停车位科学规划,新增170余个停车位。

  关于三村主干道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居民安全出行问题,在属地政府交通部门的协调和指导下,根据道路交通的实际状况,已经在天润奥迪4S店(一汽驻京办)西侧围墙外安装隔离墩,有效遏止了乱停车现象,改善居民的出行条件,保证了老师们的出行安全。

  目前,学校正在与属地政府有关部门整体规划两校区家属区内及周边道路交通流线,并与北京海安停车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制定车辆管理方案。后勤基建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重新规划、改造机动车行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停车位,并对车辆出入口进行改造、安装道闸设备,为实施严格的车辆出入管理做好准备。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育实践活动 后勤 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