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王堃、芮玉奎被聘任为北京市政府特约监察员

党委统战部 2013年12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226日,北京市召开2013年特约人员聘任大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主持。我校动科学院副院长王堃教授、资环学院芮玉奎副教授被聘任为北京市人民政府特约监察员。

  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聘请民主党派成员、非公经济人士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形式,是党和政府接受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自1989年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开展这项工作以来,先后有600多人担任特约人员,他们通过参与行政办案、信访接待、行风评议、专项检查、调查研究、明察暗访等监督活动,有效促进了政府部门、“窗口”行业工作作风转变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今年,北京市监察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规划委、市审计局、市地税局、市工商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城管执法局、市安监局等9个政府部门共聘请了124位特约人员,市人民检察院聘请了15名特约检察员。

  王堃,男,汉族,现任动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挂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农林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委员。

芮玉奎,男,汉族,现任资环学院副教授、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人口资源生态环境专委会副主任、海淀区委科技教育专委会委员,海淀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会员。

分享到:
标签:统战 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