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育基金会举行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图文)

刘铮 2013年1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1226日上午,教育基金会举行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20092013年工作报告》和《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20092013年财务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基金会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基金会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钱学军,基金会秘书长李全宏出席会议。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副校长郭大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李全宏作的工作报告。基金会接受社会捐赠从2009年的290万元增长到20122138万元,尤其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取得平稳较快发展。截止20131220日,基金会四年累计接受捐赠项目156项,捐赠收入总额6386万元。伴随着捐赠收入逐年递增,基金会争取的国家财政配比资金也不断增加,四年来累计获得国家财政配比4620万元。2012年基金会通过了民政部的社会组织评估并获得了4A等级称号,20131220日通过了第三方独立审计。四年来,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稳妥地做好基金的管理和后期维护工作,实现了平稳、较快、可持续的发展。

  报告指出,过去四年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基金会主要开展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健全管理制度,提升基金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二是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筹资,基金总量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三是紧扣学校需求,提高公益资金使用实效;四是公开透明,提升基金会的公信力;五是培育“有情有义”的捐赠文化;六是规范理财,实现基金保值增值。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基金会副秘书长梁玉珍作的财务工作报告。

  经过讨论,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基金会《20092013年工作报告》和《20092013年财务工作报告》。

  瞿振元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回顾了过去四年来基金会的主要工作,指出基金会从零起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并对第一届理事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秘书处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到了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希望基金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基础上,在募集资金方面取得新进展。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共12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育基金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