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傅泽田带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图文)

教务处 2013年12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教务处 供图   

  本网讯 1219日-21日,傅泽田副校长带队参加了第四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此次论坛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学管理工作联合会主办,沈阳农业大学承办。论坛以学习和贯彻教育规划纲要及《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明确下一阶段高等农林教育改革方向为主题,教育部及辽宁省教育厅相关部门领导,全国45所农林高校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开幕式由联合会理事长,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主持,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吕杰、辽宁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杨为群致开幕词和欢迎辞,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教育处处长王启明在会上传达了即将召开的教育部、农业部、林业局全国高等农业教育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他提出,应重新定义高等农林教育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高等农林院校应充分认识高等农林教育服务农业现代化的社会使命,提高服务意识,高度重视高等农林教育改革的紧迫性,准确把握高等农林教育改革的方向,并着力解决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农林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问题,以充分发挥农林高校在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中的作用。

  傅泽田校长在会上以《高等教育的变革:互联网时代与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带来的挑战》为题做大会发言,对慕课这一新的学习模式的发展历程及其对高等教育的影响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我校教学云平台的建设及相关改革进行了介绍,发言引发了与会各高校代表的普遍关注和广泛讨论。

  会议期间,南京农业大学刘志民教授就全球高等农林教育发展变化趋势及其启示做大会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七所农林院校作为代表结合所在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就农林院校发展战略、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议题做了专题发言。此次论坛为全国农林高校交流教学、管理改革经验,探讨农林高校当前发展中所遇到的挑战和问题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杨小燕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农林 教育 农业 改革 发展 论坛 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