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民盟社会服务专家组赴贵州干堰村进行调研和帮扶

民盟农大委员会 2013年1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19日-23日,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的支持下,民盟农大委员会社会服务专家组赴贵州毕节长春堡镇干堰村进行调研考察和帮扶活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参加了考察和帮扶。

  长春堡镇干堰村雄嘎苗寨是民盟中央新建帮扶点,地处毕节市七星关区西部,属省级一类贫困村,以传统农业为主,主要种植玉米、马铃薯、大豆等农作物,土地贫瘠,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全村农民年人均纯收入2280元,多数群众还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亟待加强帮扶与开发。

  专家组在干堰村进行了深入地调研考察,与村民、村干部充分交流,与毕节七星关区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针对干堰村耕地分散稀少、劳动力缺乏,但生态环境条件良好等特点,专家组提出了分阶段逐步建立生态现代化新农村的构想,即先改善生活——再实现增收——最终建立生态现代化新农村。各盟员专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就一些具体措施达成了共识。专家组将继续跟踪服务这些具体措施的实施,为干堰村的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另外,民盟农大委员会还募集了500多册书籍捐赠给干堰村小学。

  专家组还考察了当地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中草药种植基地和畜牧养殖基地等,既学习了解了毕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经验,也积极建言献策。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扶贫处处长刘永辉,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我校民盟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赵兴波、副主委韩东海,专家组成员王保民、张春荣、李海港等参加了调研帮扶活动。

分享到:
标签:统战 民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