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校长来我校访问(图文)

新闻中心 2013年12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5日下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校长Menahem Ben-Sasson来我校访问,就推进两校合作事宜与我校进行沟通商讨。党委书记姜沛民、副校长王涛会见了客人。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Menahem Ben-Sasson校长表示欢迎。他从学校的历史、教学、科研、师资、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及发展势头。姜沛民说,学校非常重视与世界知名大学的合作,目前我校已经与世界上44个国家或地区的207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是我校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两校互访频繁,交往密切,尤其是依托两国政府间的“中国-以色列国际农业培训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姜沛民表示,希望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面对粮食安全这一全球性的挑战,为食品安全、人类的营养与健康等发挥高校的作用,努力作出贡献。

  Menahem Ben-Sasson表示,和中国农大合作非常愉快。这次特地前来探讨与中国农大在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以及探讨两校联合办学等事宜。他还介绍了希伯来大学的情况,并就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表达了该校的想法。

  王涛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并对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座谈中,双方围绕合作话题进行了热情坦率的交流,并达成了若干共识。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全称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始建于1918年。第一届希伯来大学董事会理事成员包括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西格蒙德·弗洛伊德、马丁·布伯和哈伊姆·魏茨曼。有四位以色列总理曾毕业于希伯来大学。在近十年中,有五位毕业生获诺贝尔奖,一位获菲尔兹奖。根据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希伯来大学在2012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排名第53位,在数学学科排名第16位,在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第27位,在社会科学领域排名51-75位。此外,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发布的2013年全球100强大学中希伯来大学排名第21位。2006年11月,我校中以中心与该校农学、食品、环境科学学院签订学术交流协议。

  以色列使馆农业和科技参赞Eitan Neubauer、希伯来大学校长助理Yonathan,我校中以中心主任、国际学院院长黄冠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金昆等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际合作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 姜沛民 王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