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区校联手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办小事解决大问题

潘彩清 2013年12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日前,取快递的师生会发现快递进校园了。西区2号楼西侧学校开辟场地,建立快递服务区,中午、傍晚时分快递公司的厢式小货车已经停在服务区,收发快件。一位女学生来取自己的快件,从地面上的分类中,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快件。

  网购日渐火爆,学生日渐成为网购主力军,校园外出现了多家快递公司“摆地摊”现象。在西区校门外的一侧路边堆满了快递,申通、中通、圆通快递等几家快递公司集中在此派送快件。几家快递公司的电动车被学生们包围着。大大小小的纸盒子、灰色塑料包装袋干脆被快递企业摊在马路边,面对堆成“小山”的快递,学生们个个埋头苦找自己的“宝贝”。这种门外摆地摊收发快递的现象存在极不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快件派送服务,保障快递服务质量,海淀区综合治理办公室与学校加强沟通联系,确定快递服务进校园工作,将校外快递收发统一集中到校内,并进行规范管理;解决了快递最后“1公里”难题。虽然目前还只限于露天场地,但比起之前在校外摆地摊,学生取件要节省10分钟。

  720,海淀区与我校签订“同创文明城区,共建文明校园”协议。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区校合作协议落到实处;校园及周边环境也得到进一步整治。

  除了把快递“请”进校园,为师生提供了便利。日前,出行的师生和细心的司机会发现百旺路口绿灯时间延长了。百旺路口车流量较大,在每天的高峰时段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为缓解路口的拥堵现象,提高路口通行速度;海淀交通支队调整了我校西区西门百旺路口南向西左转绿灯时间,由22秒延长到27秒,提升了左转车辆的通行能力,方便了学校班车调头及师生出行。121日傍晚,记者在该路口观察发现,随着绿灯时间的延长,车辆拥堵现象得到很大缓解,各个方向的车辆基本上可以在一个绿灯周期通过。

  快递进校园、延长绿灯时间、开展校园周边地区环境秩序联合执法、黑车拉活、无照游商、张贴散发小广告等问题。在践行群众路线时,区校合作从群众身边事做起,狠抓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通过健全创新制度、夯实各级责任、强化检查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硬件水平等多项举措,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分享到:
标签:校园生活 快递 文明共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