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欧盟FP7项目欧方专家组访问信电学院(图文)

信电学院 2013年12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供图

  123日,2013年度欧盟合作项目欧方代表一行5人来信电学院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汪懋华院士作为我校项目方负责人会见了代表团。

  来访的欧方专家有西班牙阿尔梅里亚大学Fernando BIENVENIDO教授、Samuel TUNEZ RODRIGUEZ教授、Isabel Maria FLORES PARRA教授,马德里理工大学Virginia DIAZ BARCOS教授和希腊雅典农业大学Nikolaos SYGRIMIS教授。

  会上,汪懋华首先对欧方代表一行表示欢迎。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介绍了我校和信电学院,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科研方向与成果,并介绍了多年来国际交流情况。随后李民赞带领欧方代表一行参观了生物传感技术、土壤理化参数检测、光谱分析与检测装备、土壤养分快速分析、激光与GPS平地、机器人实验室和温室调控装备实验室等。欧方代表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人员的技术讲解并就关键技术细节与实验室人员进行讨论。

  参观结束后,项目欧方协调人Fernando教授和Nikolaos教授对欧盟项目目标和汪院士团队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双方均表示一定利用好这次欧盟人才交流计划,在互访基础上深入了解各方所长,争取更深层次的合作。

  2013年度获批的欧盟国际科研人才交流计划FP7-PEOPLE-2013-IRSES(A traceability and early warning system for supply chain of agricultural product: Complementarities between EU and China,简称TEAP)。目的在于促进欧盟和中国学者之间在农产品供应链中的溯源和预警系统方面的创新研究与学术交流,主要内容包括五个领域:1) 温室中水肥管理优化技术;2) 温室植物病虫害预警技术;3) 农业综合生产系统;3) 农产品物流信息系统;5) 农产品供应链溯源系统。

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刚教授和实验室科研团队出席交流会,北京农业信息研究中心李明博士等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分享到:
标签:实验室 教授 欧方 系统 技术 农业 欧盟 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