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启动(图文)

潘彩清 2013年03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生命科学大楼报告厅召开201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瞿振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翟志席参加会议;校长柯炳生主持会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于嘉林就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基本思路、进展情况、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面试阶段工作、导师任职机制、考生来源和选拔、报名情况等进行了说明。

根据学校新一轮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安排,我校2013年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实行申请考核制。此次改革主要目标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改革研究生招生考试制度,加大力度选拔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直博生,在博士研究生招生中全面实施申请考核选拔制度,以个人申请资格审查取代入学考试,强化学科综合考核,注重考查申请人的培养潜力与学术创新能力;充分体现基层学术组织在人才选拔中的自主权。充分体现导师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在招生过程中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招生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突出导师研究团队在招生中的自主权,过程公开,结果公示,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翟志席在会上要求,要从监督上做好首次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成立校院两级博士生招生监督工作组;他希望大家切实履行职责,自清自律,做好这次博士生招生改革试点工作。

瞿振元、柯炳生希望通过程序招收好的学生,尽可能把事情做好,为国家社会培养人才。瞿振元指出,改革的方向正确、意义重大,要充满信心地去做;严格按照程序去做,严格程序是关键,严格纪律是保障。校领导希望大家认真负责,一起把这件事情做好。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12个博士招生学院(不含思政学院、图书馆)的院长、分党委书记,学院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副院长、学院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