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农三(2)班学子相识五十年江西聚会(图文)

校友会 2013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友会 供图


    日前,在英雄城市南昌,赣江边上的红谷滩鑫峰酒店,原北京农业大学农三(2)班的同学从广东、辽宁、贵州、陕西、山西、浙江、江苏、北京……汇聚这里,共庆五十年前开始的同窗之谊。

1963年,同学们从全国各地进入原北京农业大学,开始了五年的学农生涯。在那段峥嵘岁月,他们每天走进课堂,走进实验室,聆听老师们传道授业;他们走到农村,参加“四清”,接受阶级斗争的洗礼;他们走向涿县,半农半读,为教育革命探索途径。共同的学习、生活、劳动,使他们亲密如兄弟姐妹。即使在天翻地覆、风云突变的时代,他们因观点不同而激烈争辩,但也没有影响他们之间的同窗情谊。1968年12月,他们又满怀热情和理想,在社会中磨练。大多数同学从此失去了联系。

2005年母校百年校庆时,部分同学返校。将近四十年音讯阻绝的学友见面,从此断了的丝线又开始连接了;2008年、2012年,农三(2)班同学又在昆明和内蒙两度聚会,约有半数同学参加。在内蒙聚会时,大家约定,在同窗五十周年时,一定要联系所有农三(2)班的同学大聚会。聚会地点就选在有两名同学的工作地、地理位置居于祖国中部的江西南昌。

李晶宜、刘永定、郭伦娜3位同学主动挑起组织聚会的责任。4月,她们先期赶赴南昌,商讨有关聚会事宜,然后再分头落实。得知此事以后,江西农大多位校友感于学长们的情义,表示全力支持这次聚会。期间,为了找寻“失踪”多年的几位同学,李晶宜求助有关部门,根据各位同学的姓名、年龄、职业等信息,搜索有关地区的户籍资料。几经周折,当以电话告知聚会一事,大家都万分激动。

5月26日,从早到晚,原农三(2)班学子,从不同省份,搭乘火车和飞机,陆续抵达南昌。一出车站、机场,郭伦娜和他的老伴以及在江西农大工作的校友,已在迎候,将他们送至下榻酒店。次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63级农二班同学相识五十周年”座谈会举行,大家回顾了在农大五年的学习生涯,交流再聚的波折。同学们相聚中倍感亲切,也相互叙说起各自离校后的工作和生活。随后,同学们游览了南昌著名景点“滕王阁”、三清山,参观了景德镇瓷器生产,瞻仰八一南昌起义纪念碑,在畅游之中,也一路畅叙同窗情谊。

此次校友聚会活动得到了学校校友总会和江西校友会的支持。校友总会张淑丽老师专程前往协助工作,在江西农大工作的校友:副校长贺浩华、理学院院长王义华、食品学院书记蔡海生、科研处副处长游金明、博士肖丽萍等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支持和服务。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