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家龙头企业与中国农大合作

科技日报 2014年01月14日 报道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记者范建)北京市农委1月11日组织首都三家最大、最好、最强的龙头企业首农集团、二商集团、顺鑫农业与中国农业大学各院所对接合作,以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

  双方确定,将围绕产业链各环节开展联合研发,解决关键技术难题,通过共建科研平台、共担科研课题、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形成紧密型利益共同体,为企业的科技进步与发展提供支持。增强中国农大各院所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三家龙头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通过资源共享,促进现有科技成果的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依托农业园区、企业和特色产业村,建设科研实验基地和应用示范基地,建设北京市农业信息“大数据”平台。围绕人才智力支持、专业技能培训、实习基地建设等,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保障,为学校提供实习基地。还将面向北京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培育新型农民,举办北京市农口系统干部在职学历教育进修。推进北京建设种业之都的“国家种子硅谷”。合作开展低碳农业、循环农业的研究和应用示范。试点“北京最美丽乡村”、特色产业村、低收入村等建立工作站,实施点对点的帮扶,探索高校服务首都新农村建设的有效形式。

  《科技日报》2014年1月14日 08版

  原文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4-01/14/content_242665.htm?div=-1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市 合作 农业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