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致力打造“种子之都”

中国科学报 2014年01月16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温才妃)日前,中国农业大学与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校企将致力于发展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开展农业人才培养,合力推进种业之都的建设。
在合作仪式上,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指出,育人、科研、社会服务是大学的核心职能,大学的不同之处在于,教授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展开研究,通过与企业共建科研平台、共担科研课题、共同研发新技术、新产品的方式,将是教授研究工作、人才培养的自然延伸。 
北京市委常委牛有成表示,在农业资源有限、科技资源丰富的当下,实现校企合作也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有力探索。企业在实体上影响着市场,而创新依靠科技、人才的推动,校企联合对进一步提升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根据协议,北京市农委组织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与中国农业大学各院所进行对接,围绕产业链各环节开展联合研发,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共同组织面向北京农村实用人才的培训,积极培育新型农民;发挥中国农业大学在籽种业的优势,组织籽种专家和团队与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北京种子大会、2014年世界种子大会等加强沟通对接,共同建设“国家种子硅谷”。

  《中国科学报》2014年1月16日 第6版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4/1/282649.shtm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国农大 北京市 合作 种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