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会见瑞典农业科学大学副校长Johan Schnürer(图文)

闻静超 2014年01月17日 报道浏览次数:

       

       

闻静超 学生记者 李萌昊 摄影

  本网讯 116日,瑞典农业科学大学副校长Johan Schnürer来访,副校长王涛在东区主楼会议室会见客人,双方就加强两校合作展开会谈。

  瑞典农业科学大学时瑞典唯一的农业高等学府,是瑞典乃至北欧最好的农业大学。近年来,我校与瑞典农业科学大学合作密切,双方在科学研究、教师互访等方面往来频繁。2012年,双方签署了“两校合作意向书”,提出联合建立生物能源研究中心。20134月,我校签约成为欧洲生命科学大学联盟(ELLS)国际伙伴,瑞典农业科学大学是联盟的7个正式成员之一。

  王涛在会谈介绍说,中国农大致力为中国粮食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生态安全及国内生物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能够通过合作,借鉴欧洲国家在农业科研、教育等方面的经验。王涛表示,中国农大积极参与ELLS框架下的国际合作,今年,瑞典农大成为ELLS联盟主席单位,希望在此期间探讨并陆续开展与欧盟的实质性合作事宜,同时,在两校共同感兴趣的领域申请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项目、推进生物能源研究中心建设等合作事宜。

  Johan Schnürer表示,近年来中国快速发展,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中国农大是国内顶尖的农业大学,也是推动ELLS合作的重要力量之一。他期待瑞典农业科学大学与中国农大的合作进一步加强。

  双方就两校实质性合作,包括短期国际课程、网络课程(E-Learning)、合作研究项目、博士生合作项目、学生与教师交流等交换了意见。

  会谈前后,Johan Schnürer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为师生作了报告,并参观了食品学院、工学院实验室。

  食品学院副院长韩北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金昆、水院副教授刘志丹会见时在座。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瑞典农业科学大学 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