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013]求实 创新 努力打造服务学校发展的公益平台

基金会 2014年0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3年,在学校和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教育基金会紧紧围绕“服务学校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发展”这一工作中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聚社会资源,积极稳妥地做好基金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实现了平稳、较快、可持续的发展。

完成理事会换届工作 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基金工作布局

  我校教育基金会于2013年1226日召开了理事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完成了换届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当选为理事长,副校长郭大当选为执行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张东军、秦世成当选为副理事长,李全宏当选为秘书长。新一届理事会进一步充实了理事成员,由原来的14人扩大到21人;进一步优化了理事成员构成,增加了主要学院负责人以及知名校友,体现了学校完善校院两级基金工作体系的整体思路和工作布局。

  姜沛民表示,多渠道募集资金是大学发展的应有之义,学校将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基金会工作体系,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他指出,要做到准确定位社会资源,全方位拓展筹资空间,把我校基金工作做大做强。他强调,基金会要继续做好基金的使用和宣传,做到运作规范透明,创出品牌,创出声誉,让社会放心,让捐助人满意。他希望与各理事共同努力,在第一届理事会成效的基础上,使学校基金会的整体工作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捐赠收入稳定增长,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我校教育基金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各部门与各院系师生的精诚合作和广大爱心人士和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社会捐赠收入稳步增长,基金会接受的社会捐赠从2009年的290万元增长到20132135万元。四年来,基金会共接受捐赠项目156项,协议金额1.3亿元,实际到账捐赠资金6465万元,争取中央高校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4620万元,二者合计11085万元。捐赠资金广泛用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爱心救助和校园建设等各个方面,捐赠资金用途多元化,有效地支持了学校教育事业各方面工作的开展。

获评4A评估等级,社会公信力得到充分肯定

  2013年民政部授予我会“4A”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基金会规范透明的运作管理受到主管部门和评估专家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民政部对基金会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评估,评估专家组对基金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检查,这是我会成立以来首次接受评估。基金会将以这次评估为新起点和新动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再上台阶。

实施大北农教育基金 助力学校人才培养

    2013年由我校校友、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邵根伙博士捐资5000万元设立的“大北农教育基金”全面实施。该基金共奖励资助大北农教学名师奖10人、大北农青年学者奖10人、大北农青年学者研究计划29人、资助学术期刊8项、学术专著出版7部、资助国际学术会议及交流活动9项、资助青年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交流4人、以及资助困难学生职业与学业发展基金、大学生社团发展等。大北农教育基金的实施有力地支持了我校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以及重点学科的发展,彰显了我校校友回馈母校培养、关注母校发展的情怀。特别是“大北农教学名师奖”的设立,为我校进一步完善教学名师评选体系、鼓励教师从事本科教学、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实施“爱心”基金救助 体现学校关怀

  经校党委常委暨校长办公会研究,基金会从非限定性用途捐赠资金中分别划出500万元,建立了离退休和在职教职工爱心基金,每年用其理财收益作为救助资金,资助患有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的困难教职工。2013年共资助在职职工8人、离退休职工114人,资助金额合计33.7万元,有力地支持了校园民生工作。基金会、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代表学校对部分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使困难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年度盘点 2013 基金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