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013]后勤基建:建设精致校园 开创后勤基建工作新局面

后勤基建处 2014年0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3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后勤基建系统按照“规范有序、热情主动、务实高效”的工作要求,努力实现“管理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围绕“精致校园建设”和“节约型校园建设”等重点任务,认真做好基本建设、水电运行、基础维修、节能减排、绿化美化、卫生保洁、教室管理、饮食服务、宿舍管理、班车运行、报刊收发、房产管理、物业管理、幼儿教育、居民服务等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精致校园建设稳步推进

  基本建设方面,机械工程训练中心项目顺利竣工,理学楼项目正式开工,图书馆项目方案确定并完成初步设计,植保楼项目获准正式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上级批复、建筑设计方案完成评审。房屋修缮方面,完成学生宿舍(部分)、学生食堂、教室(部分)的维修改造,完成东区主楼(局部)、农学楼(局部)、新学科综合楼(局部)、学苑4号楼、教工活动中心维修改造,完成建设大学(农学院部分)改造。另外,对17栋建筑进行了屋面整体防水维修,对12栋建筑进行了屋面局部防水维修。

  校园环境建设方面,西校区完成生命科学楼南区温室西侧竹子种植工程、东侧绿化及北侧地面硬化工程,完成主楼广场周边玉簪种植、颐园餐厅南侧七叶树种植工程,完成学生公寓13号楼绿地喷灌工程、北侧草坪种植工程,完成春季校园内树木移植调整间距、树木修剪等工程。东校区相继完成操场周边景观改造、主楼前玉簪种植、体育馆南侧银杏种植、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种植、第三教学楼北侧苔草种植、公主楼北侧球场苔草种植等工程。在全国绿化委员会对绿化国土、改善生态成绩突出的单位表彰中,我校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以环境整治与景观绿化为基础的精致校园建设工程惠及师生。

    水电暖基础设施维护有序到位

  及时做好水、电、暖等基础设施的维保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科研正常运行。2013年两校区水、电、暖等基础设施的维修量11300余次,保证全校冬季供暖工作,确保供电、供水、排水、供暖设施设备运转有序。

  配合北京市发改委完成两校区碳排放配额核定工作,为下一步碳排放权交易做好准备,完成42户机械电表更换为远程控制智能管理电表改造工作,完成145块二级水表的更换和网络信号线敷设工作。

    师生吃住行服务全力满足

  加强管理,多措并举,积极参加北京高校联合采购大会,实行统一采购,保证采购到“安全卫生,物美价廉”的伙食原材料,建立“农校对接”机制,降低原材料成本,克服诸多不利因素,保证了学生食堂平稳有序运行,保持了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的基本稳定,未发生火灾、食物中毒和重大人员伤亡等事故

  大力开展 “平安公寓”建设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巡视、检查制度,及时做好学生公寓的日常维修、保洁、消毒等工作,确保学生的住宿的安全;在做好学生公寓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每年都确保迎新、毕业生离校、东迁西、寒暑假火车票订购及毕业生行李托运等专项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加强公寓文化建设。

  加强车辆管理和驾驶安全,为教学、科研提供用车服务930多次、班车服务9020多次,行驶里程20多万公里,在班车候车处修建了遮雨蓬,安装中英文班车时刻表、候车区温馨提示牌。

  和谐社区建设不遗余力

  做好物业日常服务工作,加强小区科技创安和住宅区的绿化美化工作;积极清理私占住房,满足青年教工的住宿需求;积极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投入专项资金开展便民工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分污水管线、屋面防水、围墙、地下室、路面等部位,实施新建、维修、改造工程,消除隐患;快速处理地下供水管线爆裂等各类突发事件,定期对消防设施、电梯设备进行维保,加强对小区安全监控管理,坚持24小时监控与门卫值班,加强了家属区车辆管理。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加强幼儿教育,幼儿园通过了北京市2013年度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的年度考核,荣获海淀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先进集体、海淀区“三八”红旗集体、海淀区2013年幼儿园社区早期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配合街道办事处和学校各部门,完成了民政、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社会保障、司法民调、社区矫正、残联、科普、文教体育、卫生防疫、征兵等各项工作,配合有关部门为海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切实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年度盘点 2013 后勤基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