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3名考生参加艺术特长生测试(图文)

教务处 2014年01月23日 报道浏览次数:

        

        

教务处 供图

  11920日,我校举行2014年艺术特长生测试,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1373名考生参加了测试,参试人数比去年多了50%,为历史上最多。副校长傅泽田带队巡视了测试现场。

  为确保测试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在考前分别召开了现场测试工作协调会和评委、考务人员培训动员大会,进行分工部署。副校长傅泽田在会上提出了“高度重视、遵守纪律、热情周到、尽职尽责”的要求。他指出,招到好学生作为学校工作的第一个环节,非常重要,今年艺术特长生的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反映出考生和家长对我校的认可。他要求老师们要珍惜这种认可,明确分工,熟悉职责,热情、周到地服务。工作人员代表了学校形象,要遵守纪律,相互合作,克服疲劳,展现农大的良好风貌。

  纪检监察处处长果雅静表示,本次艺术特长生测试是我校史上最严的一次,程序最严、纪律最严、监督最严、处理最严。她要求所有测试人员遵守相关纪律。体艺部主任高立国、教务处副处长兼招办主任周旭峰分别就前期情况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艺术中心主任王怡对测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今年我校招收的艺术特长生涵盖了声乐、钢琴、表演与主持、舞蹈、弦乐、管乐、民乐等多个类别。考察内容除表演3分钟的自备节目外,还要进行试奏(唱),舞蹈则要考察基本功和模仿能力,表演与主持要进行稿件朗诵、单人小品表演和即兴表达。

  为保证测试工作的公正公平,我校今年除除继续采用从评委库中随机抽取评委、器乐类拉帘测试、考试全程录像、考场内外手机屏蔽等措施,还进行了多项新的改进,如启用了新的考生签到抽签系统,通过对考生准考证上的条形码扫描,实现考生签到后电脑随机重新排号及视奏唱题目的随机抽取,保证了测试检录过程的快速公正;在手机屏蔽的基础上,将评委手机集中存放;加强纪检监察力度,每个考场配备一位监督员,全程监控考试全过程。

  测试当天,各考场评委认真负责、工作人员有序协调、志愿者认真组织,现场秩序井然。傅泽田、果雅静、教务处处长林万龙、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杜学振巡视了测试现场。教务处、体艺教学部和学校艺术团的近百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测试的组织工作。

  2014年我校艺术特长生计划招生30人。学校将根据考生测试成绩、参考我校项目需求等因素,综合确定拟签约名单,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后上网公布。在开学初公示无异议者,将于下学期开学后签署意向书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特长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