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态方式改善家禽养殖研讨会在京召开

农民日报 2014年10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李琭璐)近日,一个名为“应用生态健康方法改善亚洲家禽养殖小区农户生物安全和生计水平”的研讨会在中国农大召开。研讨会分享了养殖小区研究项目的主要发现,共同探讨改善动物和人类健康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据了解,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主持的中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四国研究团队,正在进行“用生态健康方法研究家禽养殖小区对改善小型饲养户生物安全和生计的影响”的研究项目,旨在通过生态健康方法分析养殖小区中的问题,并设计和实施干预活动,有效地控制动物疫病以及改善农户的生计水平。该国际研究项目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汪力斌介绍,在发展中国家,小规模养殖户数量众多,探索适合他们的生物安全方法,提高他们的生计水平,对于提高整个社会的健康和福利水平具有重大的意义。

  《农民日报》 2014年10月14日 02 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家禽养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