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资助育人工作获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三等奖(图文)

学工部 2014年10月15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工部 供图

  本网讯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2-2013年北京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获奖名单”,其中,我校申报的《关注发展,助力成才,中国农业大学着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荣获优秀成果三等奖。

  北京地区共有53所高校申报成果134项,共评出获奖成果41项,其中,我校是所有获奖成果中唯一以学生资助工作成果为核心内容申报的项目。

  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作为本科生学生资助工作的管理服务部门,近年来坚持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导向,着眼学生发展需求,积极打造育人平台,推进个性化资助,在“经济资助、学业资助、就业资助、心理资助”四资助的基础上,开拓“添翼工程”技能课程、“翱翔计划”支持项目、学业与职业发展项目、公益实践项目等支持平台,满足学生发展需求;鼓励学生开展各类校园外公益活动,支持受助毕业生自发募捐“学长助学金”,进行“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及系列励志典型宣传,在润物无声中对学生进行生活的帮助、精神的鼓励、思想的引导和行为的规范,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资助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