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上庄实验站与国家玉米改良中心联合开展“玉米文化节”活动

农学院 2014年10月20日 报道浏览次数:

  

   

农学院 供图

  本网讯 金秋九月,农学院、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和上庄实验站共同举办第二期“玉米文化节”,通过“玉米采摘节”和“薪火相传美食节”,宣传玉米科技,打造农院文化。

  “百花齐放”玉米文化节的现场,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共计120余位学生、教职工以及小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校团委书记邓淑娟、农学院工会主席周顺利、上庄实验站党委书记谢虹、上庄实验站原站长马永良以及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刘姝言带领师生深入玉米地,通过分组团结协作,体验农民的艰辛,并感受到收获的喜悦。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来到玉米地,对掰玉米充满了热情。只见一个头戴迷彩帽的“小胖”干劲十足,满头是汗,对着一株玉米说:“人生难免遇到坎坷,你的命运就是归到我的篮子里!”认真的模样让人忍俊不禁。上庄实验站玉米品种丰富,其中水果玉米更是因为可以生吃而出名。在吃玉米比赛环节,每个小队派出一名大将参赛。开始口令响起,参赛者手中玉米飞速旋转,队员们在后边递水和玉米。三分钟时间很快结束,吃得最快的“狗熊吃玉米”队以14个玉米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薪火相传美食节”则于次日下午在颐园门前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学们认真地观看玉米相关知识的展板,了解我国玉米生产现状、玉米生育期特点、特色玉米品种等玉米相关文化,同时品尝新出锅的热乎乎的玉米。来自生院的陈同学告诉记者,他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帮助大家了解玉米,热爱玉米。他希望农学院能够把这样优秀的文化活动发扬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去。

  据悉,农学院还将开展农业产业文化节其他系列活动,欢迎各学院师生关注和参与。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玉米 文化 活动 农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