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育部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图文)

刘铮 2014年10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0月24日,我校在东区食品学院报告厅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检查组组长、西南交通大学总会计师张兵作动员讲话,我校校长柯炳生就迎接检查工作提出要求。动员会由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

  姜沛民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检查组专家入校检查表示欢迎。他说,为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保护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科技创新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科学发展。根据教育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决定开展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情况第二批检查,我校是被列入此次检查的30所高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是因为这项工作事关学校的发展全局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事关对学校教师人才队伍的管理和服务。他强调,全校要认真贯彻有关文件精神,通过检查建立健全新形势下符合科研活动规律的我校内部科研经费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科研经费管理与服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努力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和经费管理水平。

  受教育部相关司局委托,张兵在会上做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他简要介绍了专项检查背景,并就如何配合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首先,要认清加强直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时代背景,要做到把握中央精神,把握教育新举措,把握社会新期盼,把握责任落实新布置。其次,清醒认识当前高校科研经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三,要扎实开展科研经费管理情况的专项检查工作,要坚持调查组检查和学校自查相结合。第四,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的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在管理过程上下功夫,更要在自觉自律上下功夫。他指出,检查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保障,营造创新生态,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活力。他希望检查组和中国农大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到检查工作来,齐心协力,共同把高校科研经费用好、管好。

  学校党委、行政班子对科研经费管理高度重视,此前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和推进相关工作。柯炳生在会上对全校配合检查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坚决做好科研经费管理。第二,各学院、部处要坚持以“认真、诚实”的态度配合检查组的工作。第三,要以检查组检查为契机,加强科研经费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最后,姜沛民进一步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进一步吃透政策要求;要积极配合,进一步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他要求全校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使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全体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系主任、科研基地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科研经费管理 专项工作检查 动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