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比利时根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图文)

刘铮 2014年10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1027日,比利时根特大学校长Anne De Paepe率队访问我校,校长柯炳生、副校长王涛会见。两校校长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柯炳生首先代表学校对Anne De Paepe的访问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校区、学生人数、科研进展、学科排名、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高度评价两校间已经开展的合作,希望继续加深联系,推进更多实质合作。

  Anne De Paepe也表达了深化两校合作的意愿。根特大学生物科学工程学院院长Guido Van Huylenbroeck介绍了根特大学。根特大学在1817年由荷兰国王威廉一世建立,原名根特州立大学,1991年改用现名。根特大学是欧洲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知名的大学,也是我校在欧洲的重点合作伙伴之一。该校与我校人发学院、信电学院、动物医学院在IMRD项目、参与中国-比利时联合项目和CSC项目等上有合作。

  根据两校校长新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方面进行合作,协议为期五年。两校还续签了关于IMDR项目(International Msc in Rural Development,国际乡村发展硕士)的特殊协议,继续推进两校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Anne De Paepe一行在王涛的陪同下,参观了信电学院、工学院。

  根特大学生物科学工程学院农作物保护系和农业动物学实验室Guy Smagghe,理学院地理学系系主任Philippe De Maeyer,国际处中国事务负责人Isabelle De Coen;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仁杰、副处长杜金昆,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教授李道亮,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正河,动科学院教授孟庆祥等会见时在座或陪同参观。

  附:IMRD项目

  比利时根特大学主持的IMRD(International Msc in Rural Development)项目是欧盟Erasmus Mundus 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旨在提高欧洲高校的质量和通过合作促进欧洲与欧盟外国家的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为全球范围内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和学者提供在欧盟国家学习和工作的机会与资历。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与研究中心、法国雷恩农业校园、德国洪堡大学、西班牙科多巴大学、意大利比萨大学、斯洛伐克尼特大学等6所欧洲大学参与,同时在中国选定了南京农业大学、我校、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3家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比利时根特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