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图文)

刘铮 2014年10月31日 报道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10月30日,2014年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研讨会暨大循环:生物能源环境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工学院742会议室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巡视员孙祯、我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由我校以及设在我校的农业部可再生能源清洁化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能源生物燃气高效制备及综合利用技术研发中心主办。会议旨在进一步研讨生物燃气清洁化利用研究和应用现状、发展方向以及现存问题进行深层次探讨,搭建生物燃气合作平台,加强学术交流。研讨会与我校承办的“清洁的未来—农村户用清洁燃烧技术与应用”培训班同期举行,培训班是教育部对外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也参加了研讨会。

  秦世成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生态环境与人的关联度越来越大,来自欧亚非美各大洲的同行聚在一起,集中几天的时间研讨解决应对气候变化和建设生态文明的思路,相互交流和借鉴,很有意义。他同时向各位专家发出邀请,明年将是我校建校110周年,欢迎与会者在明年重访我校,参加校庆。

  孙祯表示,我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他介绍了我国特别是发改委在应对气候变化及南南合作等方面所作的工作。

  工学院党委书记杨宝玲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工学院的历史和国际交流项目开展情况。她感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等对会议的支持。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亚非处处长吴劲松对我校连续十余年承办援外培训班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举办培训班,一方面是为了实现分享智慧和经验的目的,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为各位专家学者、高校及研究机构搭建一个加深彼此了解和增进友谊的平台。他称赞我校在国际合作上做出的贡献,相信培训班学员会在我校有所收获。

  研讨会为期三天,与会者将就农村环境保护及新型城镇化、生物燃气工程、农村户用生物质清洁燃烧技术等议题聆听专家报告并展开深入讨论。与会者还将参观相关生物能源产品企业。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仁杰主持研讨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研讨会 工学院 援外培训 国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