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启教育基金会董事长与受助学生座谈(图文)

刘铮 实习学生记者 闫奕 2014年1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实习学生记者 沈敬轩 摄影  

  本网讯 11月17日,美国欧阳启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欧阳彦之访问我校,与受资助同学座谈。

    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在座谈前会见欧阳彦之。姜沛民感谢和高度评价欧阳彦之、欧阳彦之母亲欧阳刘锦銮女士的热心助学义举,并请欧阳彦之代为转达学校的谢意、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同时表示,我们要积极宣传基金会的义举,引导和培养同学们的感恩之心,以爱育爱,积极回馈社会。欧阳彦之回应,基金会与中国农大合作已经持续多年,双方非常愉快。基金会愿意继续在这里开展助学。

  在东区一号学生公寓,欧阳彦之和受助同学代表进行一年一次的座谈,这样的座谈已经进行了4年。

  同学们先后介绍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变化和成长。受到四年资助的资环学院高丽婷同学从大二开始,就参加了腾讯的月捐计划,希望靠自己的微薄之力,将爱心传递下去。她说,出于自己兴趣与专业教育,还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导游资格笔试,希望进一步拓宽视野。在保证学业的情况下,还一直在做兼职,以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听到她的成长经历,欧阳彦之为她找到兴趣所在而开心。

  同样来自资环学院的王巧莉介绍,已经顺利考过英语四级,目前正在准备六级考试。她说,自己时刻记得欧阳彦之的鼓励——不跟别人去比较,要做好自己。听说王巧莉的家乡在海南,欧阳彦之亲切地和她谈起家乡事。在听说王巧莉母亲患病的消息,欧阳彦说:“家里有困难一定要告诉我。”王巧莉非常感动,声音一度哽咽。

  訾诚是水院大三学生。他的家乡在云南,他想利用自己学习的知识和技术回馈家乡。为了熟悉市场,为以后从事建筑事业做好专业上准备,訾诚在完成本专业的同时,还辅修了金融双学位。他表示,自己这些年的学习生活,同欧阳启教育基金会的资助是分不开的,十分感谢基金会的帮助。

  受资助同学向欧阳彦之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礼物——用银杏落叶拼成的白蜡树图案。同学们说,校园的秋天十分美丽,而这棵白蜡树又有学校特色,希望用这个礼物来表达自己的感谢。

  由于同学们上课时间不统一,欧阳彦之就分成6与96学座谈交流,持续时间超过9小时。他还叮嘱同学们:有事就和他联系,他愿意帮助同学们。

  学工部部长洪海燕、副部长林涵,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全宏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欧阳启 欧阳彦之 助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