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星晨获得首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图文)

学生记者 王昕冉 实习生 张铭悦 2014年11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实习学生记者陈一珺 校研究生会 摄影  

  本网讯 11月21日晚,首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在曾宪梓报告厅举行,参与比赛的选手共有11名。经管学院李星晨获得冠军,食品学院孟月、经管学院杨宁分列二、三名,李政炀,程安和仇泸毅获得了优秀奖。此外微信还评选出最具人气奖选手——杨宁。

  比赛评委分为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专业评委包括独立创作人崔龙阳,龙井乐队的孙骁,我校艺术中心青年教师宋赛,中央歌剧院演员王霄云,著名编曲孙海倪五人。大众评委则是到场的本校学生。比赛共分为三轮。

  第一轮由选手演唱自选歌曲,由专业评委评分,占总成绩的40%1号选手韩广俊一出场就技惊四座,用京腔演绎了别样的《至少还有你》,在假声与真声中调动起了观众的情绪。7号选手孟月在演唱《我要快乐》时,柔和舒心的声音赢得了一位男同学的登台献花。在第一轮比拼中,杨宁以92.2分成为了本轮的冠军。

  第二轮由选手抽签选取搭档,共同演唱所选曲目,由大众评委对两人分别进行评分,两人的平均分即为最终成绩,占总成绩的60%,本轮过后将按两轮的总成绩淘汰排名后六名的选手。2号选手李政炀和杨宁演唱了歌曲——《左右为难》,表演赢来了阵阵欢呼。3号选手程安和孟月演唱过后,宋赛老师评价道,“孟月是一个灵魂歌手,而程安则是相当有绅士风度,和声时并没有用高音压过女孩的声音,但还是应该将自己的声音放得更开会比较好。”第二轮结束,孟月以93分获得了个人在本轮中的最好成绩。

  经过前两轮的角逐,按成绩高低淘汰了后六名选手。此时,孙骁为大家献唱了一首《坐在游泳池前看日落》,引发了观众的强烈掌声。

  最后一轮比赛,剩下的六名选手各自演唱所选曲目,前两轮成绩自动清零,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为本轮共同打分,角逐出大赛的冠军。7号选手孟月演唱了《他不爱我》,崔龙阳点评道:“主歌部分的诠释很到位,但副歌部分可以更张扬和放肆,这样表现出的效果会更好。”8号杨宁的同学则为他录了一段视频,内容大致讲述了一个女孩为了他放弃远行,赶来看他唱歌,这段视频恰恰切合了他所唱歌曲——《她来听我的演唱会》的主题。11号李星晨演唱了《心碎了无痕》,深情却不张扬的歌声仿佛在诉说自己的故事。

  最后,李星晨以95.6分高于第二名孟月0.1分的微弱优势取得了大赛的冠军。杨宁以92.9分居季军。李政炀,程安和仇泸毅获得了优秀奖。此外微信评选出最具人气奖选手——杨宁。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研究生 歌手大赛 研究生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